close



人因有了分享而快樂。

攝於:20090104(日)、誠品資料夾

文 / 蛋餅、圖 / 蛋餅 ( 版權為本blog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留言告知 )

20090104這天,帶小弟至誠品前,我已到誠品索取好了閱讀筆記小卡,
也挑選了幾本書籍要趕上今年的募書活動,
我選擇的捐贈的地點是偏鄉國中小、監獄、中途之家。

一本書躺在書櫃,不如分享給他人閱讀,
也許有幫助、也許沒幫助。

買了第81期ppaper,裡頭有這麼篇文章「你想不想讓人遇見書」,
有這麼一個網站
Bookcrossing,由一對美國夫妻在2001年發起,
將自己的書編碼後,放在書架上任人取悅,並利用網際網路追蹤書的去向,
現在近80個國家超過三萬個書架參與。(引用李怡道所寫)

讓我興起一個念頭,也很想這麼做,不過這計畫還在腦中,
因為沒有位置擺放,也許會被人當成一種藉口,但我還在想怎麼將好書分享出去,
我與上司有談過這事情,為什麼很多事情國外做的起來,國內很困難,
結論,跟風俗民情有關係,我們並沒有那麼喜歡與人分享?
至少誠品這活動打破了這種觀念,雖然他還是有一點小回饋給贈書的民眾,
0104拿書至櫃檯,服務員小姐這麼說:「妳還拿的到閱讀筆記小卡,我們都發完了。
我希望大家拿會去真心的一張張寫好自己的心得分享給將要閱讀的人,而非浪費資源,
接過服務員遞給我的資料夾,她又補充到:「因為閱讀禮物書籤組已經送完,所以只剩下這個。
我笑笑的說沒關係,畢竟我捐書並不為了贈品。

分享如果是因為有目的的,那就失去了分享的意義了。


補充

誠品募書行動即日起至2009年02月01日,詳細說明請參考
閱讀推廣計畫
誠品郵局志工招募即日起至2009年02月08日,年滿15歲以上即可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狗蛋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