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半夜冷的半死,我也會因為要看電影而殺過去。

本來上映當天的晚上就要去看了,不過因為種種原因而沒去,
於是等有空時上網使用636訂高雄威秀GC(Gold Class)廳。


可以自動調整位置的座椅喔!本來想拍內部想想應該不行,
GC廳有等候室,氣氛弄得很好,開場前可以在那坐坐,與朋友聊天。


在13樓時,服務人員會貼心的將票放在這樣的紙夾裡。

【稍微插話】(以下以NT來計算)
原價$450,如果使用威秀訂票系統需要加收手續費$20,
用636訂票$350,不過要加收簡訊費$10以及平常的加入費用$30,
不過常看電影用這方案訂票算划算。

如果要進去GC廳看電影需要最低消費$50or$55(差不多這價位),
如果你訂票有超過$500可以扣抵$150的餐飲費,
記得禁帶外食喔!

我昨天包含餐飲花了$510在電影上,不過服務態度很好,
會問你是否需要毛毯,坐起來也很舒服,偶爾奢侈一下也無妨,
音效不錯,我還因廣告香頌鬼屋的環繞聲響嚇到拿毛毯起來遮臉不敢看。


言歸正傳,開始要來介紹美國黑幫看完的感覺。

真的只能說:
人,充其量只不過是個垃圾。利益的衝突就可看出人性的醜陋。

開場時法蘭克(丹佐華盛頓 飾)跟在跛腳身邊多年,
在跛腳去世的葬禮餐會,一連串的人性震撼(有小難過了一下),
以商業角度來說,他的確做到了組織管理(抱歉,這是我的毛病),
這當中他直接看見商機的未來趨勢,到原產地批貨販售,
戰爭也會有不同行業的興起,也看見了官、商上的真面目,
這就是人為財死的最佳寫照。

當中也有談到家庭倫理,法蘭克在事業與家庭平衡的很好
(雖然黑道不好,但法蘭克這人重視家庭可以學習),
這就跟李奇(羅素克洛 飾)做了強烈對比,他因工作而與太太上法庭爭取監護權,
此時就會有很矛盾的狀況產生,究竟是有錢做壞事好或者沒錢做好事好,
這就讓大家自我去思考。

李奇這個角色也真的讓我感到有爭議性,
認識的朋友是幫派份子(這也不是他能選擇的吧),
不過還能夠這麼的正直,這世界上不多了,
(最後把那些參予在內的同仁們抓去關,需要很大的勇氣吧)
在正直的一面也有私生活很糜爛的一面
(究竟是辦案需求還是真的很亂也不得而知),
這叔叔上進的很,在忙抓嫌犯、忙著打官司之餘還去夜校到最後考取律師執照,
頭腦也算好的,在與法蘭克談判之時非常冷靜的面對,
最後雖然將法蘭克抓去關,最後這件案子終結後跑去當律師,還讓法蘭克減少徒刑。

當中呈現越戰當時美國的風格場景很不賴,配樂及聲效做的也不錯,
不過畢竟我對歷史這方面沒什麼研究,越戰期間不是大家都很慘嗎?
還是有錢人的仍舊比比皆是?

這算發人省思的一部電影,你會不知道這些人做的究竟對或錯,
法蘭克同時是讓許多人墮落又同時幫助了哈林區的生活,
李奇正直的辦案終結一切但又談條件最後也幫法蘭克辯護減少徒刑,
也許一件事情真的就正反兩面吧!看我們世人或者間接人去評斷思考。

但這部片不推薦小朋友去看,會被列為輔導級也讓我覺得奇怪,
(我印象中一開始好像被列為限制級)
有一些兒童不宜的畫面及血亂噴、槍亂開
(還是我老了,現在小朋友比較有判斷是非之能力)。

不過最後面這樣作為結局實在讓我感到小失望,
法蘭克1991年從監獄走出來,然後就結束了,傻眼阿,
明明從頭到尾都這麼好看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狗蛋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