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很少見了,沒想過會在家對面看見!

攝於:2008、家斜對面

這玩意在我小時候很常見,
那時候還很喜歡關於廟所辦的任何活動,
也不曉得從何時開始就對這毫無興趣。

在第四台還不普及的年代,
上電影院還需要家長陪同,
只有廟會的電影,
沒有大人的限制,因為大人請來撥出,
小孩就跟著看,大人也不能說不行!()

最好玩的莫過於在機器前晃來晃去,
讓自己的影子顯示在布幕上面,
然後就會有阿伯跳出來趕人,
要小孩不要擋到鏡頭,
然後小孩依然在原地繞圈圈。

我隔壁的鄰居很熱衷拜拜,
三不五時我都會看到他跟家人及親戚包遊覽車,
然後借我家的樓下辦桌,
那次會請人家來放電影,也許是要還願吧?
不過也因此我也重溫兒時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狗蛋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