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426


「我可以選擇任何方式,陪在你身邊」小春

Fine Cut獨立製片團隊blog

此部片,你(妳)在市面上應該很難找到,
這是蛋餅在樹德科技大學越三界畢業展購得(會再陸續介紹我喜歡的東西),
希望在20090501的駁二藝術特區也會看見他們的展出,
當然,若你(妳)不經意的瞧見它的行蹤,
請大家多多支持Fine Cut獨立製片喲!

 

飾演小春翟婉卿,演技很自然,
希望以後仍有機會在其他的電影中看見她。

 

回歸正題,其實同志片已成為國片固定班底,
此片兩性的三角關係很基本盤,
若能將此片做更多延伸,我相信更有看頭,
這包含在片中最後所出現的報章「服用墮胎藥送醫不治」
沒機會問是否由這篇報導延伸,
很多社會問題,往往將它們創意化,
嚴肅的話題,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表現方法作為探討。

另外還有同志的話題,當直人用疑問的口語說著,
小鳥疑惑的看著,究竟相愛與性別是填充題亦或申論題?
統一規格或者無限發揮?我想那都僅是用直線思考。

小春媽媽對過年未回家的小春說:
有家歸不得,妳怎麼這麼悲哀。
有很多長輩,仍舊對這樣的話題視為禁忌,
但在這部片中,大部分的媽媽總扮演著雖然是黑臉,
卻又希望自己小孩得到幸福的角色。

當然像蛋餅身旁的人也有不同聲音,
但我寧可選擇用申論題的模式,去寫出不同的答案,
只要是相愛,是什麼都不重要了。

 

在本片中我將愛情分成「膩、搶、失」三種,
小鳥(王馨琪 飾)與小春(翟婉卿 飾)五年的戀情 - 為膩,
直人(莊庭瑋 飾)對友人間的打賭,將小鳥小春旁搶走,
最後小鳥直人的幻滅及小春的思念,最後失去了最愛及生命。

小鳥最後休克前說:「好想要你快點找到我。
最難過的死,莫過於身在異鄉甚至沒有愛自己的人在身旁,
就結束了。

而愛情似乎無法很理性的選擇,都非得互相拉扯,
最後斷了線,只能流淚看著遠走的幸福,
就像韓劇流星花園裡講過類似的話:
孩子對心愛的玩具絕不會猶豫,因為他們知道錯過了就不會再有。

 

很喜歡最後一幕在一年後,小春離開那回憶的地點北上,
而所說的話:

 哪天
 你忘了天空的顏色
 其實只要抬頭就能看見了

 這輩子你說我是太陽你是風
 下輩子我可能是葉子是樹

 你說呢?
 如果你願意
 我可以選擇任何方式
 陪在你身邊

 

你(妳)呢?要用什麼方式留在你(妳)愛的人身旁呢?

光看在現場播出的片段,就很想買,
當然海報也做的很有質感,呈列的很清爽,大概都是因為白色的緣故吧!

包括DVD封面、內附都很清爽,我很喜歡內附的小卡是用底片方式呈現。

購影片+海報僅要$200(沒記錯的話)我覺得挺划算,
支持創作者我覺得很開心,也可以挑筆記本,
不過我的筆記本已經要堆疊成山了(),
所以挑了左邊那幅海報。

工作人員也很好,我說想請他們一起拍照,
回家整理東西時才想起忘記他們是負責哪部分的工作?(唉,老了)
很親切的笑容吧!

果然是搞設計的,像我是商科,當年畢業專題實在很樸素,
公司的學姊此次也有參與此畢業展,往後有機會也會前去觀看,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blog留言詢問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狗蛋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