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遇到相愛是沒有任何理由的。

- Penelope官方網站 - 20080314

- 曼哈頓奇緣yahoo介紹 - 20080224

本來是只要介紹Penelope的,不過想起二月份有看曼哈頓奇緣也就想來個比較一下。
(因為看到Penelope的海報寫「繼曼哈頓奇緣後又一浪漫愛情童話」)

先說說剛看的吧!

「真愛之吻」老實說這樣的命名並沒有特別吸引我,比較吸引我的是裡面的詹姆斯麥克維
在看完贖罪後就讓我印象深刻,可能是他的眼神,在本片也展現了他眼睛的魅力。
(近期包括P.S.我愛妳男主角傑哈德巴特勒也是讓我看完特別注意,之後會在介紹)


上映那天就跑去看了,不過令我意外的是人好少喔!
(那天是白色情人節,可能大家都去吃大餐了)

我一直被片名所拘束Penelope(潘尼洛普)是在螢幕上的中譯,
而真愛之吻是普遍宣傳的名字,我倒是覺得叫原本的翻譯名會更好,
這讓我想起之前看迷失東京時,有一樣的感覺,為什麼電影翻譯跟內容有點出入。

本片我覺得到中半段Penelope(克莉絲汀蕾琪 )恢復正常的面貌,
感覺很心酸也有令人省思的部分。

解除咒語並非靠別人,而是來自於自己對自己的束縛
這句話是我對這小部分所做的評論。

克莉絲汀蕾琪,老實說我剛看到這部片的預告及演員介紹時,對她並沒有印象,
但看到她所拍攝過的影片介紹(斷頭谷、阿達一族),就有一種「喔!原來是她」的感覺,
不過這齣倒是沒有很突顯出她的演技,但我很喜歡一個畫面,當所有的男生被嚇跑,
她本來要上樓,然後轉向母親,用很有力的眼神說:他們會跑是因為我的鼻子
(如果沒記錯台詞的話),她不是很漂亮的那類型演員,是屬於跟強尼戴普那樣有特色的演員。

不過,不知道是我漏掉了還是怎樣,總覺得前半段是不是有被剪掉很多,
當報社記者想起詹姆斯麥克維跟他說你是不是認錯人的這幕,似乎在前半段就沒有出現。

至於詹姆斯麥克維的演技,我覺得這齣片並沒有讓他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但還是不得不說,彈鋼琴的男生好帥喔!(引用吳克群MV的開頭)

只是這齣的結局有點小爛,尤其是借廁所的那幕,呃,好假。

跟曼哈頓奇緣比起來,這齣是帶點成人的愛情童話,沒有很夢幻、沒有很優美,
這也是另一種呈現的方式,不過不建議花錢去電影院看,二輪或者DVD上市再看即可。


至於曼哈頓奇緣,本來沒有想看的念頭,不過有些因素就看了,
與其說很浪漫的愛情,不如說笑點滿滿的片子,
而且還蠻大膽的用新演員(應該是,對我而言,有很多沒看過的面孔),
是一種看完很放鬆的片,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最後女主角救男主角,
這應該突破了童話的概念吧!

還有唱歌的方式表現心情,讓我想到髮膠明星夢,不過曼哈頓唱的就有點誇張版,
唯一的敗點大概是那隻松鼠吧!我以為他們會用真的松鼠,像巧克力冒險工廠那樣。

這兩齣片其實是完全不同類型,雖然共通點是愛情,
不過曼哈頓奇緣真的比較像在看真實版的童話故事,
所以還是有特別老梗的片段,像是吃了毒蘋果、王子跟公主一見鍾情、
隨意可以操控動物等戲碼。

如果生活太過繁忙想要開懷大笑,本片還蠻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狗蛋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