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睜大眼睛,真愛有可能在身邊,你(妳)有沒有可能忽略?

20090912

愛情限時簽官方網站

在電影院、AXN等電視台都強力播送這預告,
實在是讓人難以忽略它,朋友約我看電影,
用emome訂票,頭一次只差一位就一整排全包的訂票方式超妙!()
下次揪團一起包下GC廳好了。

這部片應該是很好笑才對,
不過大部分時間我都在流眼淚,
可能是珊卓布拉克飾演的瑪格雖然被稱為女魔頭或巫婆,
但一幕她與安德魯的對話,讓我哭到渾然忘記旁邊有人,
堅強的女性未必不會落淚,非客觀的看法會照成對他人的誤解,
若非因瑪格要被遣返安德魯被逼迫假裝成為丈夫,
我想他永遠也不曉得她也有脆弱的一面。

而在飛機一幕,看著移民局會問的問題冊內提到誰住在誰家,
瑪格用很膚淺的想法說著:我家。
只因為她自認為自己住在高級住宅區,
萬萬沒想到被操的半死的助理在拉斯維加斯的家庭是這麼大的家族企業。
某天看Welcome外星人時,
其中有一位來賓是會從一些地方看對方有沒有錢,
小鍾就說到類似這樣的話:就是用吃到飽釣妳這種人。
往往我們以為看似大魚,其實口袋沒半毛錢、
有時以為是乞丐,但卻是非常富有(改天來談談窮得只剩下錢這部電影)。

抱歉扯遠了。

我對這部片分成三種來討論:
職場、親情、愛情。

職場

在本片我們可以強烈的感受到,
大家不喜歡瑪格,就如同上班族的你我來說,
當上司嚴厲時會對他(她)有所抱怨,
但哪個上司是不管人的呢?
(通常不管的那個應該已經回家吃自己了)
他們固然討人厭,但若角色對換自己也會變成如此!
畢竟對上有壓力、對下也是一種壓力,
而再本片的一開頭我們不難看到,
一位職位在你(妳)上面的人,他們有負責、條序、
規律的過著生活,並且注重健康,
可能你(妳)認為他們都將事情交代下來讓其他人為自己效勞,
那他們做些什麼?每分每秒都很珍貴的工作時刻,
在運動的同時瑪格也不忘看稿,
所以從影片中也可以學習到職場上該如何努力生存。()

親情

本片當中分成兩種,一種是已逝的親情、一種是存在的親情。

我們總在失去後才能感受親情存在的美好,
就如同片中瑪格在青年時代就失去父母,
身上的刺青也是因為要紀念他們,
所以當她看到安德魯的家人這麼好時,
才會放棄欺騙移民官員,
寧可回加拿大也不願意再傷害那些和藹的家人,
而這當件事情也能看出安德魯的父親沒有那麼細心,
也許男性往往沒有女性來的那麼仔細或觀察入微,
但不代表他們是想要傷害誰,只是反應遲鈍些。

而當安德魯與父親有所爭執,
這反應現實中有許多父母親都希望子女按照自己的安排走,
也許他們認為這樣能少走些冤枉路,
不用像他們白手起家這麼辛苦,
但往往都忘了,每個人都是個體,擁有自己的夢想,
不去闖闖看也不曉得另一個世界是否有這麼差,
衝突雖然在生活上是難免,
但生氣絕對不要到隔夜,
片中安德魯因為追求自己的編輯夢想,
就這樣負氣遠走他鄉,一走就三年,
誰有這麼多三年等待呢?
將當下活的沒有遺憾才是最重要。

愛情

習慣真的是一種愛情嗎?
其實本片中瑪格與安德魯的愛情固然讓人感動,
但換個角度看來,一種習慣性的愛情究竟是不是愛情?
也許算是將感情昇華到另一個境界,
所以我期待這片有第二集(),
因為最後對感情交代很模糊,
只因想要這段感情或談戀愛而娶瑪格再培養感情?
嗯,有點像相親模式,這樣說也許太沉重,
不過現實生活當中,錯把習慣當愛情的例子,
總是有不好的結尾,男小女大或男大女小的例子太多,
可以真正走過的沒幾對,懸殊的年紀若太大,
要走可是一條非常艱辛的路。

還是希望大家放輕鬆看本片呢,
畢竟是皆大歡喜的結局,不過要多帶點面紙進場,
仍有許多感人的畫面呢!()


電影另類記事

我覺得現在的人還挺沒禮貌,
自己坐在哪個座位就別亂坐,
想說只有最右邊的那個沒有買下來外,
怎麼可能自己訂票的還有陌生人坐著呢?

有笑聲是正常的,但有討論劇情的聲音就不正常,
拜託請看完再去喝杯飲料跟你朋友討論劇情好嗎?

遵守一下吧,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狗蛋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