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控、愚昧的父親,但也是一位不知表達內心想法的父親。

200908

搶救紐曼亞官方網站搶救紐曼亞官方blog

是的,繼上篇即刻救援po出之後,
沒有受到熱烈迴響,我想也許是寫的太過潦草,
所以我還是繼續維持原本寫文的方式。(所以說這麼多幹麻?)

穿插現今與過去的拍攝手法,
一位父親對陌生人的真誠告白,
我一開始以為是與警方的對談,
但愈到後面才發現這位父親能活下來真的是上天賜給他的禮物。

而當中父母親表現對孩子的愛有以下呈現:

1、不顧一切

紐曼亞因病而必須一筆對家庭來說龐大的醫藥費支出,
包含住宿、飛機票三萬歐元,
刊登報紙後有神祕男子告訴父親需要他殺一人,
雖經過內心掙扎,最後仍動手。

就如同DVD封面所說:只要能救兒子,什麼我都願意…

願意的同時,也賠上自己的命。

 

2、直到最後

紐曼亞希望父親配手機給他時,我想對他的家庭而已,
手機是個奢侈品,但直到紐曼亞因病情惡化需住院時,
買了手機給紐曼亞

無論是父母對子女或子女對父母,愛或孝順都要即時,
你(妳)永遠不曉得下一秒將會愈到什麼事情。

套一句流傳很久的話: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沒了生命,你(妳)就算能給什麼也不知道要給誰

 

3、試著融入

電影開頭沒多久有一段,紐曼亞與父親在車上哼著一首歌,
雖然聽不懂,但我相信是他們之間耳熟的歌曲。

當父母親好奇你(妳)的世界時,你(妳)應該感到開心,
不要一開頭就說父母不懂,他們只是理解的比較緩而已,
所以要耐心的教。(雖然我也沒什麼耐性)

不過,也請身為子女的自己試著融入父母親的世界,
你(妳)就會明瞭父母親是為什麼會如此嘮叨。

 

我想今天會導致父親如此的莽撞,
相信是因為老婆覺得煩燥,
在床上不願意聽老公的傾訴所造成,
事後被父親所殺死受害者老婆捐贈費用至戶頭,
當一切看似完美,老公才緩緩說出當時他未開口的話。


所以在此我又可以歸納出幾點:

 

1、節儉

賺到錢就要懂得存錢,
否則你(妳)永遠不曉得會在何時花到一筆龐大的費用。

 

2、傾聽

學會開口慢一點,先傾聽別人說些什麼,
也許你(妳)會得到不同的答案或者改變一件事情的結局。

 

3、思考

當神秘男子最後被父親抓到時,
他大概是這麼說:我沒有想到有人下的了手。

是的,將收到捐款是件好事,但父親沒有等到捐款金額入帳,
就做了一件錯誤的事情,如果今天是一件對的事情,
對方就會自己動手,今天分明就是錯的事情為什麼還要執行呢?
所以能救兒子是錯的藉口,千萬要記得。

 

4、忍耐

今天母親若忍的下那口氣,去當學生的家教,
而不是過度的認為對方在消遣(雖然也真的是這樣),
但「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忍耐是為換取更多的理想實踐或者許多個人因素,
若不忍耐,只能得到更糟糕的結局。
(當然忍耐也要看情形,像被家暴就無須忍耐)


以上,寫了這些,我仍然覺得紐曼亞父親一角色,
真的做了最差的示範!
也許我未當別人的父母親所以無法理解角色所做出的決定,
常有人說:當了父母你(妳)就知道了!
一句話無法說透所有當父母親的歷程。

 

這就是我對紐曼亞一片的見解,寫了兩篇外語片,
下篇來支持一下國片「爸…你好嗎?」,
這部我可是到電影院看的呢,很意外我看的那場有接近20位,
其中還有一位外國朋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狗蛋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