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09陌生的孩子 CHANGELING (A TURE STORY)

為了愛,你可以有多堅強?

20090509

陌生的孩子官方網站

 

一次租三部跟真實事件有關係的影片,有「澳大利亞」、「聖戰家園」,
再來就是這部「陌生的孩子」。

若沒有當過母親,還能演的如此自然嗎?看完時我這麼想,
今天安潔莉娜裘莉沒有經歷過為人母這段,
演出來又會什麼感覺呢?
是不是無法這麼自然打動人心的說出「我要我的兒子回來」這句話呢?

有些事情,並不會因為時間的洪流被遺忘,
而是因時間的久長,被永遠的傳誦下去,
只要有一天仍有不公平的事件產生,
這些真實的故事,就永遠沒有被消滅的一天。

做對的事情,永遠都不怕被考驗,
就算再怎麼黑暗的世界,
就算十個人有九個半的人說你錯,
但只要還有那半個良知,
有一天事情會翻盤,還給你一個公道。
我們的人性究竟取決於大多數人的發聲,
或者取決於自己的良知呢?
本片當中所表達的莫過於太多人因害怕,
寧可選擇視而不見,
想求利益者,寧可隨著錯誤前進,
也許敢堅定立場的人也是有一個好的時機點,
但若不為真實出面的人,
我想永遠也看不見黑暗之外的光明吧!

一位已故人的無懼,才有一部好片誕生,
無論是本片,或接下來會介紹的兩部片,
也許是更多紀錄片、改編故事等,
那些人的故事,都是為了讓未來的人不要再重蹈覆轍,
就算效果沒有那麼顯著,但仍就有教育作用。

至今,我們仍會看見部分自認為高知識份子的人,
瞧不起藍領階級,因為自大而被矇蔽的判斷力,
及因謙虛而看的更清楚,成為強烈對比,
當那些在社會叫做「公正」的代表,
做著「錯誤」的事情,而且還要逼迫別人相信,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我上司下午跟我談到他大學老師說,
這輩子要怕的人其中一種人就是「記者」,
若非這些記者報導,過度的渲染,而非去追求真實性,
我相信這事情不會拖這麼久未處理,
前幾個禮拜至誠品拿著破報再看時,
看到一篇有關俄羅斯的女記者死亡事情,
也只因為她不畏強權,但換得被殺身亡,
這世上,對錯沒有一個準則,就算我站在這個時代,
有法律,但仍沒有絕對的公平。

女性在社會上的權益,電影裡面也彰顯出非常弱勢,
再怎麼樣努力,也只有少部分的人尊重,
追求真理之下,就該超脫性別的束縛,
當中的牧師,努力的為她奔波著,
想要改善那大環境的惡劣及挽回瀕臨崩塌的人性,
在這裡也看出宗教無形的力量,
但人的意志力也是不容忽略的一點。

在最後幾幕,仍無法放棄尋找,
也仍相信他還活著,只要一天沒看見屍骨,
其中有一幕,不曉得是警方又要讓媒體挽回他們的聲譽,
所找來的假母親,將偽裝的小孩又帶到另一個世界,
無論是以前或現在,當一位職業婦女本來就不簡單,
孩子照顧問題也是不容忽視的一個部份,
值得現在忙碌的雙親所要思考的課題,
而是否要讓孩子提早認清這社會的險惡面,
有無必要納入在課堂上,也是值得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狗蛋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