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菸樓,今日被艷花佈滿沉睡中。

20081221(日)攝於美濃

 

我很喜歡同事邀約至美濃,
每回去美濃,就算什麼事也不做,
都覺得心情很放鬆。

今天在回憶那天,我仍舊很快樂。

那天是離職同事的男友從高雄載我出發,
對我這沒交通工具的人而言,
一直麻煩別人是件很不好意思的事。

很可惜那天我們到「一本書道院」參觀時,
有個活動看是要求事業或者健康,
我求了事業,運氣好到馬上有個駁有杯,
只有幾位駁到杯的人才能拿紅蛋,
僅只有女性們好手氣,男性全槓龜,
不過事業工作目前仍普普階段,但也算知足。

一本書道院有提供住宿,請上官網查詢。
(點上面一本書道院即有連結)下面就是房間的外觀。

這是在道院裡面拍攝的,種了不少花花草草,長的都很健康樣!

※有機會到美濃要去一本書道院瞧瞧,那邊空氣好,
 而且非常的涼爽!(聽說是龍穴)

那天的重點到美濃馬上直接去國小操場PK籃球,
好久沒這麼年輕了,
在球場上奔跑,然後我上司隔日馬上腰就不行了。()

還是不要逞強的好。

中午吃了超豐盛的一餐,有下列食材,有出現的請答「」(誰答啊?)

除了第一張照片,那時大家打完球走回去時,
一整個就是開始準備待會要在飯桌上廝殺的模樣。

 

 


看起來都很好吃吧!

超像辦桌的,且每項食材都很新鮮,我都懷疑那隻桌上的雞,
是不是早上從圍欄裡抓出來宰的。

每次去都有吃又有拿,所以標題我才會下「美濃田園趣」,
走到目的地,大夥們開始摧殘著蕃茄,而我在一旁顧小孩等現成,
那天,太陽真的很大!

好險同事們的孩子都很乖,而我就在一旁東拍西拍,我可不是閒著呢!(理直氣壯啥?)

左手邊是菸葉田,比起之前少很多很多,右邊才是番茄。

乖巧的孩子們上圖一、二是兄弟喲!他們家總共有四位小孩,
為我同事掌聲鼓勵鼓勵,要養四位小孩不簡單呢。

採完蕃茄接著摧殘毛豆。

拍攝一半時,看見有位阿姨在這大熱天還不忘自己種的菜們,
超勤勞。

小朋友也不忘插一角。(照片中並不是這位小朋友的媽媽喔)

毛豆尋寶記

1、毛豆呢?

2、怎麼只有一個?

3、阿姨找給你比較快

這次不僅有蕃茄,而且還有毛豆,
因為去摘時毛豆幾乎都已經被收光了,
所以返回同事老婆的娘家時,
阿公阿嬤很客氣的在用塑膠袋裝一些已經整理好的毛豆給我們,
拿回家時,連我媽都覺得大的不像話,
在都市買毛豆都好貴好小顆!

這是離開前我所得到的一袋蕃茄,其實臨走前我同事跟我交換,
因為她還要去寶來,所以把她摘的很多的蕃茄給我,
我的小袋的給她。

所以可想而知,我們摧殘多少蕃茄

這些都是還未整理前的毛豆!

大夥們都參與整理的行動(謎之音:那妳在幹麻? 我..<心虛的說>我忙拍照)

這是出發到採蕃茄的地方所拍的,
我覺得無論父母有多忙,
還是要幫小朋友們拍照留念,
才會有童年的感覺!

最好是可以帶小朋友回鄉下,
找阿公阿嬤,體驗一下田園生活,
就會像他們一樣有這麼燦爛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狗蛋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