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了這麼久,第一次看過本尊出現。

攝於:20080926(五)、高雄市立凱旋國小行動圖書館

文 / 蛋餅、圖 / 蛋餅 ( 版權為本blog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留言告知 )

那天請假,到監理所換照,順便到附近吃了肉圓,
要返回家時看見凱旋國小內出現一個我一直想看見的車子 ─ 行動圖書館。

閱讀是會感染的,尤其將書籍生動化後,會吸引更多人,
小朋友就是很好的例子,從小培養閱讀是好事,
書不一定能學會所有生活的大小事,
但不能否認的有許多知識都要從書本得知,
看到許多小朋友有秩序、認真的挑選著書時,
想到以前小時候沒有這樣的服務感到可惜。

除行動圖書館外,還有故事媽媽說故事,
高雄市立圖書館推出這麼棒的服務,我覺得大家可以參考「
城市閱讀運動」這網站,
不過除了政府在用心外,其實父母也可以多陪陪孩子閱讀,
會有很多人跟我說吃都吃不飽了,還看什麼書?
是的,這當然是在你能力範圍內能做到的狀況下,
你願不願意放點心思在孩子上面,
少一天去血拼、少一天去摸三圈等等,
也許你就能將那些費用讓孩子有更優質的環境。

我一直覺得這是會感染,我以前很討厭很討厭看書,
直到國三下學期,因為推甄完後就無所事事,
開始接觸書籍後,就沉迷了,
不能怪說我爸媽沒空,畢竟要先填飽肚子,
經濟狀況有好轉後才有心思去注意其他生活上的細節,
從我開始,我兩位弟弟也多少有被感染,
在我家,買什麼都要考慮,只有買書連考慮都不用考慮的。()

所以有這樣的服務,大家要多多運用,
讓孩子們不要沉溺於網路的世界裡,
忘記了正常生活。

要不是礙於不方便走進去(我記得有看到警衛),
不然我是很想進去拍在玄關坐著看書的小朋友們,
你們會被他們的認真模樣深深吸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狗蛋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