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知道,當初學菜時老師為什麼要我們注重衛生。

攝於:20090103(六)、總匯Pizza

文 / 蛋餅、圖 / 蛋餅 ( 版權為本blog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如需轉載請留言告知 )

幾年前在高雄救國團上中餐烹飪,朱老師有提到衛生這回事,
又為什麼要去聽衛生講習,時數要通過才能考試,
我大概可以體會為什麼廚師需要穿白色的服裝、又需要戴帽子,
因為衛生真的很重要。

當我親愛的家人正要享用這塊Pizza時,
就這麼剛好我從刺客聯盟的影像焦點移到他手上的那塊Pizza,
我的好心情就瞬間消失了。

我有好陣子沒吃Pizza,小弟苦苦哀求,我想說放假嘛!

略過我在等待時間所發生的事情,因為會讓大家誤解成這件事情而刻意抱怨,
就單單看這件事情,我知道餐飲業難免會如此,
不過,如果這頭髮是因為在裝的過程中而沾黏上也就罷了,
但明顯看來,是在製作過程中就掉落,
它就無情的添加在餅皮內,當下,拍照存證,然後成了廚餘。

就如同去年度10月份參加某活動時,在四重溪泡湯完後,
開心享用某晚餐時,竟在菜色裡出現了鋼刷絲、石頭等插曲,
雖然隨行的老闆們沒說什麼話,也請裡面的領班處理過,
大夥們幽默帶過,不過我相信大家都不是很開心,
所以主辦回公司後又與那單位再聯繫處理。

雖然說人生有很多插曲可以刻意忽略,容易被遺忘,
但都可以從這小小的地方看來,公司規模愈大時,
就更愈要注意這些小細節,以免壞了名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狗蛋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