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你的生存中心點?
- 極地熊寶貝 -

1/18才上映的極地熊寶貝,托環境老師的福可以搶先看到(話說,他先買外國版的),
說是期末考週讓我們輕鬆一下(反正那報告跟筆記都提前繳了),
第一次可以很完整的在這課堂看完整齣的,
這部以北極熊以海象為主角來做延伸的紀錄影片。

說真格的,我上一整學期的環境與生態,老師說了很多平常根本不會接觸的事情,
但你真正要在生活上做到又是另一回事了,
就好比北極圈算是離台灣很遠的距離,你除非透過影片介紹否則也不會沒事跑去那,
在最後看見一些小孩出來講要如何在生活中幫助,
其實那些事情一直再宣傳,但真正做到的人又有幾位?

冰層」就是牠們極地動物生存的中心點,
當北極熊與海象有一段時間都必須在岩石地生存時,那種生物鏈完完全全的被打亂,
也許我們目前很難想像,如果有一天,我們平地已經被海水淹沒的差不多,
而一群人都得委屈的擠在高地時,我想就是那種感覺吧!

雖然,牠們已經有適應生態的方法了,
但冬晚到春早來的情況之下,冰來不及結塊又融化,
生存愈來愈困難,無論是覓食、尋找避難地等,
我們就想像家的屋簷缺一角、然後能吃的食物都被污染那樣的道理,
如果角色對調,我們又要如何生存呢?

稍微看了下官網,有許多抗暖的活動,
其實在期中考前老師要我們寫看完「不願面對的真相」心得,
當時我就有提出一個問題:
這些活動出發點都是好的,但與其作這些商業活動,是否直接去做比較實際?
沒有責怪什麼是對或錯,每種為地球盡份心力的方式都是好的,
不過,有時候卻只是飽了商人的口袋,卻對這地球並無實質幫助,
有時候矛盾就在這裡。

我大概國小三年級時,就在新學友刊物上看見關於臭氧的報導,
應該距離現在也有十幾年了,但我們享受了進步的便利,卻也帶來重大的危機,
我想大概大家都以為這些事情永遠不會降臨吧。

看這部片的好處還有,可以知道生態的一些知識、可愛的動物面貌等,
沒有靠那些紀錄的人拍攝,我想我們平時想要看也看不見,
多看些這類的片沒有不好,只是真的要看進去心裡,
而不是看過就忘記,這樣我想只不過又是另一種商業宣導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狗蛋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